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经管科在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05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后勤服务中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局党组、院分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林科院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经营管理科按照后勤服务中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二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迅速行动,确保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正常进行。

  经营管理科及时传达并贯彻中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策部署,采取部门负责人到岗,其余员工到岗办公与线上办公相结合的模式,确保部门工作正常开展。到岗人员每日测量体温,同时作好办公区域消毒。安排专人统计员工居住小区是否有确诊及疑似病例等相关信息,确保全面掌握员工健康防疫信息情况。按照林科院及中心要求,每日按时提交健康报告。通过科室微信办公群宣传防疫知识,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每位员工身上。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院区商户管理工作,摸排检查院区内商户22户,通知所有留京出租商户定期上报健康状况并通知离京人员暂缓返京,已返京人员按照北京市社区服务站的要求,进行信息登记并单独隔离14天。为木工厂房值班人员配备个人防护用具和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每日定时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为确保社区居民正常的生活物资采购,加强了对便民蔬菜店和超市的防疫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要求商户整改,针对买菜人员聚集和销售空间不足的情况,督促商家由室内销售改为室外销售,扩大水果蔬菜的摆放间距,引导商家通过张贴通知和口头提醒两种方式,要求居民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引导居民错峰购物。除此之外,经管科积极配合中心其他科室的防疫工作,为保安队采购保温暖手袋,确保测温枪在低温环境下正常使用。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病毒在人员密集场所的传播风险,经营管理科根据上级指示,2020年1月26日(大年初二)暂时停止专家公寓的营业,采用轮流到岗值班的工作模式,每天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到岗值班并定时对公寓内部公共区域进行消毒,要求每位工作人员进行自我体温检测,做到不外出、不聚集、不与他人接触,确保专家公寓防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