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防灾减灾——科普消防演练进社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11-13 [来源]:后勤中心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社区防灾减灾工作,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大院居民生命财产安全,11月12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联合院办保卫处在居委会西侧篮球场,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消防演练科普活动。

  演练过程中,院保安队负责人首先向大家讲解了消防应急知识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随后点燃了事先备好的演练材料,在保安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加设的竞赛环节,大家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技巧。据了解,我院社区位于西山南翼、玉泉山北侧,防灾减灾责任重大。居民张阿姨说:“以前从来没有使用过灭火器,今天学会了如何使用,受益匪浅”。近年来,后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社区科普资源优势,定期开展科普文艺、卫生健康和防灾减灾、安全教育等活动,居民科学素质显著提高,先后被北京市及海淀区评为北京市教育科普基地和科普工作先进单位。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我院居民基本掌握了应对火灾的防护措施,提高了安全意识,强化了自护自救技能,为平安社区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院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干部职工及社区群众100余人现场观摩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