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院办、后勤中心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之二 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7-16 [来源]:后勤中心 [浏览次数]:

 

 

 

 

  7月17日,院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在职党员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冒雨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了《伟大胜利历史贡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

  参观过程中,副院长黄坚带领全体党员仔细观看每张照片、每件文物,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了解了自1937年7月卢沟桥畔第一声枪响,至1945年日本帝国主义无条件投降的中国人民抗日斗争历史,深情缅怀抗战中英勇献身的英雄先烈和无辜受难的祖国同胞。本次展览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通过1170副照片、2834件文物和大量视频影像,全景式展现了全体中华儿女冒着敌人炮火共赴国难,英勇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突出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反映了中国作为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由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傅洪发带领,在党旗前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和信念。随后,全体党员在“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的横幅上签字,表达勿忘国耻,矢志报国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