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服务中心开展职工食堂检查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保障职工健康用餐,319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按照食堂安全管理工作相关要求,组织人员对职工一食堂和二食堂开展安全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食堂的食品安全问题、食物留样记录、餐具清洁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通过检查,两个食堂的进货台账详细,大宗货品如米、面、油、肉等的进货渠道合法可追踪;防蝇、防鼠、防尘设施符合要求;餐具、水池、炊具、台板、砧板等按流程清洗消毒存放;库存相对合理,货物按规定摆放,无过期食品及调味品。


查出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毛菜间地面清洁不及时;二是个别员工操作时未佩戴口罩;三是冰箱门上的标识不规范;四是食物留样记录不全。


检查人员已将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及时反馈给相关负责人,督促其立即整改。并对两个食堂提出要求,要求食堂经营方全面遵纪守法,规范操作,认真履行合约,严把食品安全关。


各经营方也表示对查出的问题积极整改,加强日常管理,强化安全意识,不断提高餐饮服务质量。


后勤服务中心将定期依法依规对两个食堂的各项工作严格检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职工、学生、家属的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