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闻令而动 后勤服务中心助力核酸检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京区大院职工、家属及学生健康安全,林科社区于4月26日起,按照海淀区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后勤中心班子成员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全力配合青龙桥街道完成社区人员通知下达、现场布置及撤场、卫生保洁、环境消杀、志愿服务等保障工作。

每次核酸检测,后勤服务中心都会根据核酸检测流程及相关防疫工作要求,配合林科居委会工作人员,在现场设置待检区、测温区、登记区、采样区,调运、排放场内所需桌椅、帐篷,布设检测点一米间隔线,组织保洁人员打扫好现场卫生,并每隔半小时对现场进行全面细致的消杀。

截止到5月31日,林科社区日均采集核酸样本约2700人次,随着采集人流量的增加,核酸检测现场的工作量也日益增大。后勤中心青年职工第一时间踊跃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积极活跃在每一轮核酸检测的现场。他们有的维护现场秩序,指引核酸检测点现场居民排队、扫码、登记,提醒居民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有序排队;有的耐心回答居民问题,合理安置老幼病弱等特殊群体,确保核酸采集现场的安全有序,时刻以满分的热情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

在接下来的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中,后勤服务中心全体职工将继续坚持“服务科研  服务民生”,以实际行动为居民、职工及学生提供精心、细心、暖心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为我院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