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探索新型学习模式 提升政治教育成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优良革命传统,2023年2月24日,后勤服务中心举办“重拾红色记忆,彰显青春活力” 青年红色运动会。

后勤服务中心青年职工积极踊跃参加此次活动,共计25名职工报名参赛。运动会分团体赛和个人赛两类,团体赛包括搭桥过河、两人三足,个人赛包括送鸡毛信、知识竞赛、百发百中、唱响红歌。比赛现场气氛活跃,选手情绪不断高涨,尤其是知识竞赛项目,试题内容涵盖二十大精神、党史、党规党纪、林科院院史等方面,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竞争激烈,检验了后勤青年队伍政治理论学习成效。在唱响红歌环节,选手们重温“少年中国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等红色歌曲,在猜歌名和接歌词的比赛过程中重拾红色记忆。

 

 

 

 

此次红色运动会不仅展现了后勤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是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探索新学习模式的具体实践。大家在“搭桥过河”、“两人三足”团体项目中培养团队默契;在“送鸡毛信”、“百发百中”个人项目中养成良好运动习惯;在“知识竞赛”、“唱响红歌”项目中激发政治理论学习兴趣,让政治理论学习与趣味竞技运动紧密地结合在一起,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做、以做求实,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推动林草科研后勤保障工作迈上新台阶。(后勤服务中心/尹亚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