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服务中心全力做好院区防汛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0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以来,北京地区进入雨季,为积极应对暴雨、大风、冰雹等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后勤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以京区大院安全度汛为目标,按照“统一指挥、全面防守、重点加强"的原则,切实做好我院防汛工作

加强领导,周密部署中心及时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调度会,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工作预案,明确重点区域、工作措施、排险措施以及相关要求。后勤服务中心成立了以陈明涛总经理为组长、以其他中心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以20余名一线工作人员为队员的防汛应急小组建立汛情灾情报告制度和记录制度,及时上报汛情灾情提前做好应对,防患于未然

落实巡查,及时排险。中心防汛应急小组在汛期来临前夕对院内隐患进行摸底排查,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一是对院内危漏房屋、地下室、破损井盖、低洼积水地段、水电基础设施、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针对排查出的各项隐患进行处理防范。二是院区内系树木和树冠枯枝过多的绿植树木进行修剪和加固支撑,确保院区绿植顺利度过防汛期三是组织专业施工人员,在汛期前夕对院内26栋家属楼的雨漏管、天沟等排水设施进行疏通清理,对破损的雨漏管进行更换,保证排水系统畅通,有效减少汛期房屋漏水现象。

多方联动,协同作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督促保洁人员每日对路面雨水箅进行清理,并及时清移因大风天气倒塌的树木和树枝,确保雨天道路排水通畅,消除院区安全隐患。7月27日下午6时雨量突然增大,我院24号楼由于地势偏低积水迅速漫过马路,中心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组织保洁人员及时疏通清障,在十五分钟内排除了险情。由于近期连续出现短时强降雨,导致院内多处房屋出现渗水、漏雨现象,中心调度物业维修人员加班加点,及时开展应急防水维修工作。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随着我市防汛形式的不断严峻,后勤服务中心将始终保持应急响应状态,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京区大院安全度汛。(后勤服务中心/苗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