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后勤未雨绸缪,强降水中大院各项秩序井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9-06 [来源]:后勤中心 [浏览次数]:

 

 

  一场耐力十足的降雨将京城的秋意浅描出轮廓。9月4日至5日,北京市迎来了今年以来最强降雨,整个过程持续了近30个小时。其中最大降雨出现在我院附近香山地区,达179.5mm。

  本次降雨大大超出了北京市的排水标准,造成我院周围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积水,其中东侧总参三部家属区南门的水深超过50cm,严重影响了附近区域的交通秩序。由于我院后勤服务中心之前已经启动雨季工作预案,所以在本次超强降雨期间,虽出现局部险情,但都被及时发现且妥当处理,最终全部化险为夷。例如学术报告厅的值班员李师傅在巡查消防配电设备时,发现外围雨水从厕所下水管倒灌进入室内,蹿升的积水随时可致电线短路,情况十分危急,并立即联系后勤物业管理部门,很快后勤服务中心带班领导带领物业管理部门的干部职工齐聚学术报告厅地下室,在带有臭味的水中来回趟,终于装好排水泵,在短时间内清除了全部积水,并配用水桶、拖把等工具,清理了底部渍水,排除险情。

  本次强降雨排险充分体现了后勤职工甘于奉献、敢打硬仗的工作作风,老百姓对后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俗话说,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在赞誉面前,广大后勤职工感到无限欣慰,也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为我院发展再立新功。